close

師走透的作品 「火之國、風之國物語」

內容簡介︰
血沫飛散。12歲地少年在那時,身處真正的戰場——。心跳加快,兩腿戰戰。
自己是無力的——。
但是,只有那個少女必須保護。只有那個連接著未來的生命必須保護。於是,少年——阿萊斯決定了。為了守護,和謎之精靈交換了契約……。
「森林和麥穗之國」貝爾賽爾王國中發生了動亂。為了平定動亂,阿萊斯決定作為騎士站起來。劍之才比幼年之時更加被人認可的他,有一個秘密——。宏大的歷史波瀾在這裡匯合,壯大的歷史繪卷在這裡展開!

個人心得:
乍看之下這部作品頗有網路連載作家寫出來的東西。

怎麼說呢,就是故事路線和時間點跳來跳去,同一本裡可以跳很多次。故事的視角和主線也不明確,剛開始看的人可能會有種超展開的感覺吧XD

日版好像完結了的樣子,不過還沒看完XD

故事本身很單純,就是騎士和公主的英雄故事。但是如果只有這樣這部作品就太過平凡了,本作特別的地方就是還加入了反對側,也就是叛亂軍的故事。

叛亂軍是被地方領主壓迫而起義的農民,也是為了生存而戰,主角是一心走在騎士道上的貴族,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大義」,心中價值觀的衝擊也是本作值得一看的地方。

到中期就很明顯的分成雙主線,主角側和叛亂軍側兩邊都在講當年的故事,這個部份個人覺得沒有做的很好,有種時間點混亂的感覺。但是充份交待了叛亂軍的歷史,讓故事主線變得更緊湊。

本作在對人物的描寫上功力出色,無論主配角都很有魅力。故事進展雖然有些緩慢但是並不會讓人感覺冗長,除了時間線的掌握有些不太高明,其餘的部份相當不錯。

故事主線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對戰爭和戰場的描述入微,尤其對陰謀策略的刻畫讓人印像深刻。叛亂軍主將本身是一個計謀百出的謀略家,和武勇過人的主角無論是性格、能力還是價值觀都是正反的對比。

至於女主角的部份...只能說又是一個任性大小姐。雖然在任性這個部份上比起某些作品算是還好了,而且任性的戲份也還不多,起碼是可以忍受的程度XD 我知道有人喜歡這味的,但是我真的沒辦法:p

總合評價:80/100

arrow
arrow

    章魚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