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雨沢恵一的作品 「梅格&賽隆」

內容簡介︰
剛一進入暑假就接到好友拉里的邀請,參加演劇部的合宿(幫忙)的賽隆得知梅格也參加了合宿。賽隆因為無法接近梅格而苦惱。而後,他又得知在學校廢棄的舊倉庫地下隱藏著一個謎樣的人物。賽隆準備同拉里和梅格以及同伴們一起去倉庫探險的神秘色彩系列的故事.

個人心得
這部作品是「艾莉森」的續作「莉莉亞&特雷茲」的外傳(好長),系列作品己經連載十年以上了,據說作者還想再寫一部續作XD

如同時雨澤系列作一樣,故事平穩,水準中上但是也沒有驚奇,說實在的我覺得時雨澤的作品最好的還是最剛開始的「奇諾之旅」(學園奇諾就別提了,悲劇阿)。

簡單的描述故事內容,就是「男主角和他愉快的夥伴們解決事件的記錄」──這樣的感覺吧,不過說實在的我有點受不了這個人物設定了。

懦弱又無法做出決定的男主角是很流行嗎?為什麼一定要寫成這樣?還好這不是後宮劇,不然我應該會看不下去吧,加加上三心兩意的話就只是人渣而已了。

女主角梅格又是怎麼回事?大家都喜歡這種不聽別人講話活在自己世界的女人嗎?

整部作品就看到梅格在那邊:

「不要不要人家不要,人家就不要這樣啦」

「不對不對不對,雖然我不知道理由,反正這樣就是不對」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這樣就是要這樣,大家都要聽我的」

真的是很讓人傻眼,為什麼很多小說的女主角都要寫成這樣?

涼宮春日、逢板大河、夏娜、亞莉亞....族繁不及備載。

越看就是越火大,還好梅格的戲份不是重點,不然光看這個任性不聽別人講話又愛腦補的女人真的是看不下去。

好,抱怨結束,來講作品本身的事情吧:p

既然是事件型的作品,推理和偵探劇情就是重點了,本作在這裡的處理算是中上,雖然裡面「事件」不是殺人也不是犯罪(只有一部例外),但是推理的過程還是寫得不錯,會讓人在讀到結局時有個「原來如此」的感覺,聰明些的讀者也能從故事內容猜到蛛絲馬跡。

不過這不是推理小說,沒有把線索都告訴讀者,所以多少有點作弊的寫法也還可以接受啦。

本作沒有讓人出奇的特色,讀起來平易近人,對沒讀過前作的人也能輕鬆的閱讀,是不錯的作品。

總合評價:65/100

arrow
arrow

    章魚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